橘·南淮

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更新,部门要开会,要组织活动,要写作业,要做实验……

【全员向】听说叶神他们在直播8

【ooc严重】

【会有私设】

【伞修是本命】

【就是一个恋爱文】

【大概还是主伞修】

【会有很神奇的直播内容】

【我废话真多以及没问题就开始吧】

“就这么直播是不是有些无聊?”叶修任由苏沐秋替自己按摩手关节,看了看客厅里的众人。

“那前辈想干什么呢?”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。

“不干什么,我想大家昨天收集资料的时候应该已经记熟这些了吧。”叶修将自己面前的笔记本推远,“干脆就在剩下的五种植物里抽选它们的特性,危险性,挑人回答。当然,出题的和答题的都不可以看笔记。没有答出来的人就接受惩罚,答对了就出题人接受惩罚。至于惩罚的内容,就从弹幕里挑吧。”

<好了,现在上课的氛围越来越强了>

<此时的场景让我联想到了,老师上课点人回答问题,学生面上一本正经,心底不停的念‘千万不要抽到自己’>

<瑟瑟发抖>

<只有我特别高兴叶神说的惩罚内容从弹幕里挑吗?>

<可能是现在太学术的氛围让人忘记了吧【滑稽.jpg 】>

“也行。”王杰希同样把自己手里的笔记本推了出去。其他人也没什么意见,同样把手里的笔记本丢了出去。

“还有一个问题,怎么确定出问题的和回答问题的?”江波涛问。

“简单点。把茶几上的吃的收下去,找个瓶子来,转瓶子,瓶口对着的人出题,瓶底对着的人答题。”苏沐秋说。

这个办法倒是简单又方便,众人纷纷动手,不一会儿就弄好了。

“我先来转?”叶修点了点瓶子,修长的手指按在绿色的瓶子上,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。

“转吧。”韩文清点了点头。

叶修按住瓶子,轻微使力,瓶子转了起来。

众人盯着不停旋转的瓶子,过了一小会儿,瓶子才停了下来。看着瓶子指向的两人,其他人表情各异。

叶修盯了一会儿,忍不住笑着说:“开局就同队相杀,这运气快赶上乐乐了。”

“我运气很差吗?明明没有!”张佳乐忍不住说。

“没有没有,乐乐运气很好。乖,来吃块猕猴桃糕。”孙哲平顺毛说。

“哼!”张佳乐低头咬走了半块猕猴桃糕,孙哲平忍不住笑了,顺手把剩下的半块糕点吃了。

<我的妈耶,双花撒糖了!>

<抱住我的双花转圈圈!>

<乐乐怎么能够这么可爱!>

<有组团偷乐乐的吗?!!!>

<楼上一路走好,我刚刚看见一位孙先生扛着大刀朝你那个方向去了。>

<默默收回了想偷乐乐的手!>

<我就想知道,开局同队相杀谁能赢?>

<楼上开局吗?>

<楼上放弃你那个危险的想法!>

<坐等同队相杀!>

“······”周泽楷看着正指着自己的瓶子眨了眨眼,他本就相貌生的极好,这一萌萌哒的动作播出去不知道又炸晕多少女友粉。

“······队长出题。”孙翔放弃挣扎。桌面上的瓶子正好瓶底对着自己,瓶口对着自家队长。

“白色,茉莉香。”周泽楷想了想说。

“······”孙翔默默地看着自家副队长。

“不可以提示。”谁知道江波涛笑眯眯地说,很明显他帮自家队长,不管队员了。

“轮回塑料队友情。”叶修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“···白色?白色?茉莉香?白色的花有毒芹,海檬树,白蛇根草,曼陀罗花,白色的果实有娃娃眼······这些植物就不能换个颜色长吗?”孙翔随手抓住身边的手揉捏。

“有茉莉香就可以排除果实一类的,所以娃娃眼不是;刚刚叶神说了,从还没有科普的五种的里面抽题,那已经说过的白蛇根草和曼陀罗花可以排除了。就剩两种还选不出吗?”唐昊无奈的说,“还有,你揉的是我的手,不是你自己的。”


“借我揉一下不可以吗。”孙翔瞥了唐昊一眼,继续边想边揉捏他的手。

<啊啊啊啊~!吹爆我昊翔!>

<所以说,我又站错攻受了?>

<是的,很明显,今天的糖糕比较攻>

<楼上的,我对你的前缀词很感兴趣>

<因为有时候羊习习比较攻>

<习惯就好,这两只真的很难分清攻受>

“行行行,你继续想。”

“难不成是毒芹?我记得之前看图片,毒芹长得有点像茉莉来着。”

“想好了吗?机会只有一次哦。”苏沐秋笑眯眯地看着孙翔。

“就毒芹了。我选毒芹!”孙翔咬咬牙说。

“错了。”谁知周泽楷摇了摇头。“是海檬树。”

“!”孙翔不相信自己的运气居然这么差,二选一都能错。

“海檬树生长在亚热带,这一点和茉莉倒是一样。不过因为它的果实带有剧毒,常被用作自杀工具,所以也称自杀树。开花时花瓣呈白色,有茉莉清香。果实是绿色的,形状有些像小芒果,所以有很多第一次见到海檬树的儿童,将海檬树的果实误作芒果吃掉,从而死于非命。”江波涛解释。

“嗯,所以说羊习习请看大屏幕接受惩罚。”叶修说。

众人闻言,一起看向屏幕。

“·······”孙翔沉默了。

不知何时弹幕已经被一句话刷屏了。

<羊习习和糖糕面对面吃同一根巧克力棒>

<羊习习和糖糕面对面吃同一根巧克力棒>

<羊习习和糖糕面对面吃同一根巧克力棒>

<羊习习和糖糕面对面吃同一根巧克力棒>

“来吧。”苏沐橙不知何时从何地掏出来一盒巧克力棒,递到孙翔面前。孙翔下意识地伸手接了。

“为什么要带上我?”唐昊看着满屏的同一句话艰难地问。

“因为你刚刚给习习提示了。”喻文州想了想,给出这么一个理由,不知不觉中他也跟着叶修喊孙翔‘羊习习’了。

“还是说,让孙翔和其他人面对面吃同一根巧克力棒?”楚云秀意味深长地说。

“不了。”唐昊从孙翔手里抽出巧克力棒,“刚刚是我犯规了。”说完直接叼住巧克力棒的一头,面对着孙翔。

孙翔咬了咬唇,眼睛胡乱瞟着咬上了巧克力棒的另一头。

两人不经意间对视上,对方的容颜瞬间放大,直击心中最隐秘的地方。神色间是欢喜也是羞涩,只是这么看着,仿佛一辈子也不过如此。

叶修舔了舔尖牙,又看向弹幕,只见一向‘活泼’的弹幕职剩下一种内容。

<!!!!!!!>

<!!!!!!!> 

<!!!!!!!>

或者

<啊啊啊啊啊啊!>

<啊啊啊啊啊啊!>

<啊啊啊啊啊啊!>

<啊啊啊啊啊啊!>

‘喀’的细微响声唤回了叶修的注意力,原来不止何时,那根巧克力棒已经只剩下一点点了。

唐昊见孙翔一动不动的只能自己把巧克力棒咬断,谁知孙翔也被惊动,两人同时向旁边侧头。好在侧的不是同一边,只不过可能因为巧克力棒太短了,两人的嘴角互相擦了过去。


 
“哦哟~”叶修挑了挑眉,可能摄像头因为角度原因没有拍到两人嘴角擦过去的一幕。但在叶修所坐下的那个角度却是看得一清二楚。眼见两人红着耳朵坐下,一人东看西看,一人一直盯着桌子,叶修也就没再说什么。

“继续。”叶修扶住瓶子用力。瓶子又一次转了起来。

“·······”看着瓶子转出来的结果,众人有些沉默。

“文州和时钦,这是什么心脏组合?”叶修忍不住笑了。苏沐秋也忍不住边笑边拉住叶修,以免这人太过欠揍而被打。

“喻队。”肖时钦笑得十分温和。

“肖队。”喻文州同样笑得十分温和。“我想问肖队的这种植物含有多种毒素,有些致命,有些不致命。其中毒性最强的毒素大量分布在树液中。”

“含有多种毒素吗。”肖时钦低头思考,过了一会儿好像想起了什么,说:“除去上一回的海檬树,还剩下四种没有科普,其中含有多种毒素只有夹竹桃和毒芹。但毒芹是多年生草本植物,不会是树液。所以你说的是夹竹桃。”肖时钦看向喻文州。

喻文州点了点头,他也觉得这种程度的应该难不倒肖时钦。
“夹竹桃中毒性最强的应该是强心甙类的欧夹竹桃甙。虽然夹竹桃有强心作用,但使用过量还是会致命的。”肖时钦补充说。

“那么这一局是时钦赢了,来看一下屏幕吧。”叶修说。

众人重新看向弹幕。

<黄烦烦现场求婚喻队!>

<黄烦烦现场求婚喻队!>

<黄烦烦现场求婚喻队!>

<黄烦烦现场求婚喻队!>

“我严重怀疑你们有人在背后组织,每次都这么一致。”叶修敲了敲笔记本的外壳。

“不是队长输了吗?不应该是队长求吗?怎么为什么是我求婚?我觉得屏幕外的你们在针对我,说好的爱我呢?你们居然这么对我,你们一定是假的粉丝,就是仗着我宠你们。算了,谁让我宠你们呢,你们想看我就求叭。”黄少天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,不给人反应的时间,转身单膝跪在喻文州面前说:“队长我喜欢你,从第一面起,我就知道我自己喜欢你。平生因你第一次心动,因你我患得患失,因你我可以一句话欢喜。往后余生,我想和你一起过,队长,喻文州,嫁给我!”

“好。”喻文州笑着应答眼中除去温柔,更多的是惊人的占有欲,没有人知道他此时有多想将人藏起来,不给其他人看。

将人从地上拉了起来,忍住就此走掉的欲望坐在沙发上。又抬头看向叶修,叶修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。

“现在还剩下两种植物没有说,估计你们也都知道了,不用猜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一种是毒箭木,还有一种是蓖麻。”李轩点了点头。

“这两种植物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,就算出题,二选一也不会选错。”吴羽策无奈的说。

“那不猜了?”叶修边询问众人边看向弹幕。

<啊啊啊啊啊啊~!我要爆肝,把求婚的这里画出来!>

<真的好喜欢他们!>

<求大大写文!>

<呜呜呜呜~我的牙要甜掉了!>

<天长地久啊!>

<天长地久啊!>

<天长地久啊!> 

<天长地久啊!> 

“嗯,直播时长也到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那行,今天就到这了, 明天见。”苏沐秋笑着从沙发站了起来,走到控制直播设备的地方,将摄像收音的设备全部关掉。

“我们先上去了。”喻文州看似和往常没什么样,只有被他牵着的黄少天才知道,他现在是什么感受。

“嗯呐。”叶修躺在沙发上招了招手。

确认设备已经关掉的苏沐秋坐在沙发上,将已经躺下的叶修搬到自己身上。

“少天这算是自搬石头自砸脚吗?”叶修自动在苏沐秋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顺手拿过他的手替他按摩。

“也许是情难自禁。”苏沐秋捏了捏叶修的脸。

“你再捏我脸,我要收钱了,一分钟收一百。”

“收吧,反正我这辈子都赔给你了。”

“那我是不是亏本了?”

“你连我的本都赚过去了,怎么会亏。”

“但我就是觉得我亏了,怎么办?”

“那你觉得怎么才不算亏?”

“你低头。”叶修眯了眯眼,不知道是在打什么主意。

“什么?”苏沐秋虽然奇怪,但还是低下了头。

“这样~”叶修揪住苏沐秋的衣领,迅速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,笑盈盈地看着他,丝毫不见羞涩,“这样就不亏了。”










ps.本文不定时更新开学⋯本来想说开学快乐的,但默默的看了一眼,好像已经九月一号了

评论(10)

热度(3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