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·南淮

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更新,部门要开会,要组织活动,要写作业,要做实验……

【全员向】听说叶神他们在直播2

【ooc严重】



【会有私设】



【伞修是本命】



【就是一个恋爱文】



【大概还是主伞修】



【会有很神奇的直播内容】



【我废话真多以及没问题就开始吧】



“早上好呀,各位!”

当众多荣耀粉丝掐着联盟官方给出的时间打开名为‘我们是正经的直播’的直播间时,弹幕立刻炸了。

<啊啊啊啊啊!第一个!>

<修修我爱你!啊啊啊啊啊!>

<快看修修后面!今天是什么神仙日子,韩队,喻队他们居然都在!>

<捉楼上,没有看官方给的消息么?不知道是哪个大神给的意见,叶神他们最近会住在一起直播>

<这么神仙的吗,我要爱死这个直播间了!>

“嗯,刚刚那位小可爱说的没错。”叶修见状直接调整了一下摄像头,将身后正在吃零食的众人直接露了出来,“我们目前正居住在一起。而经过昨天我们抓阄决定,今天我主播。”

<啊啊啊啊啊!我是喻队手里的水果干~>

<那···那我是王队手里的橘子!>

<是我看错了吗?黄少手里的是秋葵吗?>

<楼上可能不止你一个人出现幻觉了,我也看见了!!!黄少是受什么刺激了???>

叶修看着弹幕,跟着转过头去看黄少天,问:“少天你是怎么了?”

“啊?什么怎么了?”黄少天顺手将手里的秋葵塞进喻文州嘴里,喻文州看也不看的咬住秋葵,吃了进去。两人配合默契,一看平时就不少这样的动作。

叶修看了看那两人,又转过头去看弹幕,果然

<啊啊啊啊啊啊!!!是我看错了吗?喻黄女孩你们告诉我!!!>

<顶楼上,你没有看错,喻黄真爱!!!>

<我弱弱的问一句,我是不是该抛弃黄喻股,入手喻黄?>

<楼上还在犹豫什么,快加入我喻黄女孩吧!保证甜掉牙!>

<我觉得我就这么看他们秀恩爱能看一天!>

“要是真这么播一天,我觉得也挺不错的。只不过冯主席那里的药可能不够了。”叶修懒洋洋地将摄像头转了回去,要是等下真拍倒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,冯主席可能真的要被气死了。“你们猜猜今天我播什么?”叶修摇了摇手中的笔记本,黑色的外壳衬得手指越发嫩白细长。

<我老公的手好好看!!!>

<楼上走开,修修明明是我老公!>

<你们都走开,我老公刚刚还问我今天播什么呢。>

<你们不要做梦了,顺便,老公你播什么都好看!>

“夸张了啊,各位。我来说一下今天的主题。”叶修翻开笔记本,“我今天呢,给大家科普一下世界上寿命最长的五种生物。”

<修老师上课了,搬小板凳坐好!>

<第二!>

<第三!>

<第四!>

“第一种,灯塔水母,它是一种微型的海洋生物,直径大约在五毫米左右。现在有尺子的可以看一下五毫米是多大。”

叶修从桌面上拿起一把尺子,放在摄像头前比了比,又转过头在身后的茶几上找了找,“秀秀,把你前面的酸奶递给我。”

楚云秀愣了愣,反应过来,直接将酸奶扔给了叶修,“给!”
叶修接住酸奶,从上面把吸管拆了下来,举到摄像头前面,“大概就一根大一点的吸管的样子。当灯塔水母在成熟后,就会返回到年轻时候的阶段,看起来就像不会老去一样。”

<听起来好棒,要是人也可以像灯塔水母一样就好了!>

<就人体构造的复杂性而言,人类应该完不成逆生长这么复杂的过程>

<不过水母是无性繁殖,你确定要试试?>

“嗯~人类和水母的差别的确很大,不建议尝试。接下来第二种,鳃纲管蠕虫,长得还是挺漂亮的。已知的已经存活170年,但也有科学家认为它们其中的一部分已经存活250年了。”

<我刚刚去搜了,真的挺漂亮的,有点像一节一节的竹子上开出粉红色花。>

<楼上手速真快,就说你单身多少年了吧?>

<我也搜到了,真的挺漂亮的。>

<要不说这东西还挺像植物的>

“都去搜去了吗?好的,那我们就来看一看第三种。”

<突然想笑是怎么回事?>

<楼上你不是一个人!>

<还能怎么办,自己的老公,跪着也要宠下去!>

<楼上又在做梦了,说了修修是我老公>

叶修看着五颜六色的弹幕笑着摇了摇头,接着说:“第三种,弓头鲸,也被称为北极露脊鲸。目前已知的最古老的弓头鲸的寿命至少有211年,是目前记载确认的寿命最长的哺乳动物。不过由于捕猎以及一些自然原因,已有原来的五万多头到如今的几近灭绝。”

<好可怜>

<所以说还是要保护野生动物>

<不然等以后,地球上的物种越来越少,我们就只能对着照片给我们的后代科普这些了>

“嗯呐,不管从哪一方面讲,保护环境,保护野生动物都是应该的。我们应该把它们看作是自己的责任。下面第四种,乌龟。”

<我就知道会有龟兄>

<毕竟在人们印象中乌龟一直是长寿的象征>

<那乌龟能活多久呢?>

“啊~乌龟能活多久?目前已知的是在澳洲动物园病逝的大象龟,活了175年。”

<比我想象中要短好多>

<对呀,不是说千年王八万年龟吗>

“怎么说呢?”叶修单手支撑着头,撇了一眼弹幕,“过去的人寿命较短,在他们眼中一不留神就活了一两百年的乌龟,应该算是长寿了。再加上动作慢,就有一种老态龙钟的感觉,看起来不就更长寿了。”

<一不留神······>

<这乌龟看起来好随便···>

<乌龟:我动作慢怪我吗?>

<乌龟:我快起来连我自己都怕。>

“嗯,最后一种,女神蛤,钻穴双壳类,目前已知活了最久的是160年······”话还未说完,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。叶修看了一眼手机,脸色一变,立刻拿起手机站起身,刚想走开又想起了什么,对着客厅里的其他人说:“我有点事,你们谁先替我播会。”

“我来吧,这里的狗粮我已经吃够了。”王杰希站起身来。
“多谢。”叶修点了点头,走了出去。王杰希拉开椅子坐了下去。

“你们好!刚刚前辈和你们聊到哪了?”王杰希扫了一眼弹幕,“女神蛤?就我知道的,它好像是钻穴双壳类,体重连壳可达3.6公斤,说女神蛤你们可能不太熟悉,它的另一个名字你们肯定知道,就是象拔蚌。”

〈王队居然也知道这么多?是事先准备的吗?不是说今天叶神主播〉

〈他们一定是一起准备的!〉

〈王叶女孩在线吃糖〉

〈我不管,他们这对我锁死了!钥匙我吃了!〉

“为什么知道?上次我给我侄女买课外书的时候看到的,正好这次前辈说到这个了而已。”

〈微草爸爸上线〉

〈舅舅你还缺侄子吗?上过大学会玩手机的那种。〉

〈楼上别做梦了,微草爸爸是我的〉

“沐橙。”叶修拿着手机站在门口招了招手,“刚刚主治医生来电话了,他······醒了。”

“真的!”苏沐橙猛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朝叶修走去,连手里拿的东西掉到了地上都没有发现。

叶修温柔的笑了笑,语气中带着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放松:“嗯。已经确认清醒了。主治医生通知我们现在就过去。”
“好!”

“剩下的直播就交给你们了,我和沐橙还有事就先走了。”叶修对还在客厅里的人说。

“老叶这是发生什么好事了吗?还从没有见他笑得这么温柔过。对了,我想起来了!我还没有和他要到电话号码呢,他居然就这么走了!”黄少天激动的说。

“听前辈刚刚说的,好像是一个重要的人苏醒了,至于电话号码,等前辈回来再去要也可以的。”喻文州微笑着安抚黄少天。

“那我这边剩下的时间播什么呢?”王杰希无奈地问。

<唱青媚狐>

<楼上好想法!>

<也可以跳极乐净土!>

“青媚狐?极乐净土?我去搜搜看。”王杰希看着弹幕上的陌生字眼打开了手机搜索,当青媚狐的前奏响起时,客厅里的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王杰希。

王杰希:“······”

王杰希捂着脸,默默地关掉了音乐。

另一边,叶修与苏沐橙已经乘坐着莫叔提供的车到达了医院。下了车,走进医院,消毒水的气味铺面而来。十年里不间断的往返,叶修与苏沐橙早已习惯这种味道。而今天却与往日不同,因为他们所等待的那个人终于醒了。

当叶修与苏沐橙站在他们已经来了许多次的病房门口时,叶修抿了抿唇,推开了房门。

安静的房间内,阳光占据了阳台的那一小块地方。已经睡了近十年的人靠坐在病床上,也许是得益于多年来的精心养护,他的身体只是略显消瘦。身上蓝白条纹的病服带给了他一丝病弱的味道,若是不知情的人看来,也不会相信他已经睡了这么久。

“阿修,沐沐,你们来了。”他微笑着说。“很抱歉睡了这么久。”

“嗯,还好吗?”叶修愣了愣,抬腿走进病房。

“自我感觉不错,医生也说我很快就能恢复。”

“那你是怎么突然舍得醒的?”

“做了个梦,梦见你结婚了。”

“啊~原来是这样。”叶修似笑非笑地说。

“我怎么觉得我有点多余?”苏沐橙笑着打趣。本来哥哥醒了,她有点喜极而泣,但让这两人这么不正经地一打岔,什么感觉都没了。

“怎么会呢,沐沐这么可爱。”苏沐秋笑着伸出手,苏沐橙俯下身去抱住苏沐秋,“终于醒了,哥哥。”

“醒了,很高兴再见到我可爱的妹妹。”苏沐秋和苏沐橙抱了一会儿才松开。又转向叶修,“要抱一下吗,阿修。”

“才不要。”叶修嘴里说着,身体却很诚实地抱住了苏沐秋。
“我再修养一段时间就能出院了。”等两人分开后,苏沐秋说。

“那正好趁这段时间补一下你睡着的时间里,发生的事情。”

“那阿修给我讲一下吧。”

“嗯,我可是会收费的。”

“那我有什么可以用来抵债的吗?还是可以先欠着,用一辈子来还?”

“······随你。”

苏沐橙看着两人之间这一来一往,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自己找点事做?









ps.本文不定时更新,伞哥终于上线了

评论(17)

热度(5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