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·南淮

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更新,部门要开会,要组织活动,要写作业,要做实验……

【伞修】银血『二』

『伞哥还活着』


『私设很多』


『ooc严重』


『多cp 主伞修』


『前文戳头像』


    夜晚已经过去了,白昼即将来临……


     “沐秋,是你吗……”叶修的声音似乎一如既往的平静,只是如果仔细听,便会发现尾音已经出现了颤抖,只是一如声音的主人,故作镇静。闻言,叶修颈间的人松开了口,伸出舌头舔了舔脖子上被咬破的伤口。就像他料想的那样,那人僵住了。


    “阿修,我回来了。”似乎只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语却包含了无声的心疼,以及当年未来得及诉说出口的情感,只是不知如今还有没有机会说出口。


     “嗯……回来了……”叶修话音未落,便向后倒去。如今你回来了,我终于可以休息了。


     “阿修!”苏沐秋吃了一惊,下意识的伸手抱住叶修,这才感受到叶修真的非常瘦,在月光的照耀下,苏沐秋打量着他怀中的人,苍白的皮肤衬着颜色极淡的唇,一向蕴含着星光的眼睛紧闭着,在眼睛下面的两个青色的眼圈,极为明显。眉间藏着深深的疲倦,想来是多日没有休息了。苏沐秋心疼的摸了摸叶修的头发,轻吻他的侧脸,小心翼翼地抱着他倒回了棺材内,哪怕只有短短的一段时间,这个人是他的了。


   叶修从黑暗中醒来,感受着身边那人的气息。回想他昏倒之前发生的事,原来不是梦他真的回来了。叶修伸出手去,摸索着那人。


    “阿修,你再摸下去我就要以为你喜欢我了。”带着淡淡的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轻扣心弦。


     “呵!”这抹笑似有嘲讽的意味,只有声音的主人才知道他此时的心虚。“苏沐秋,你他丫的是不是还没睡醒?我可记着呢,刚醒来就咬我一口,你是睡了十年睡成吸血鬼了?”


     “阿修,如果我真的变成吸血鬼了?你会杀了我吗?”看似玩笑的话语却透露出一点忐忑不安。


       “原来你变成吸血鬼了。难怪刚刚醒来就咬我一口,你就不能下手轻一点吗?跟要吃了我似的。”叶修声音依旧懒散,还吐槽了一句。


    “原来阿修不介意呀,那再让我咬一口呗。我还是好饿。”说着苏沐秋就开始往叶修身上扑。


     “滚滚滚滚。”叶修挣扎着跳了出来,围绕周围看了一圈“哥就说刚才怎么那么挤,原来你把哥拖到你棺材里去了。”


     “……”其实他不止想把他拖到棺材里去。


    “话说你怎么会变成吸血鬼?你不是人类吗?总不可能你是被其他的吸血鬼咬了一口就变成吸血鬼吧。”


     “……我还以为你不会问这个问题呢。事实上,我本来就是吸血鬼。只不过在幼年的时候,族里发生动乱我带着沐橙逃了出来。不知怎么回事,就没有了小时候的记忆,连身为吸血鬼的血脉都被封了起来。”苏沐秋神色淡淡的解释。


      “那你的封印是怎么解开的?”叶修忽然想到到了什么,皱了皱眉头。


     “后来不是被咬了一口,你又放了大半的血给我。封印就误打误撞地解开了。”说到后面,苏沐秋神色又紧张起来。“你当初放了那么多血给我有没有事?”


     “……呵,哥怎么可能有事?”面上柔软心里却十分固执的叶修怎么可能告诉苏沐秋,当初他因失去了大半的血,现出了原形,差点被陶轩看见的事。“你不是昏迷状态吗?怎么会知道我做了什么?”


    身为最了解叶修的人,苏沐秋怎么可能猜不到叶修一定隐瞒了他什么。只是他现在不愿意说,又转移了话题,苏沐秋怎么可能会逼他。配合着他说,“那个时候我只是有点模糊的感觉,但又不是特别清醒。”


     “话说阿修也不是人族吧。人族的血怎么可能解开吸血鬼的封印。”


    “哦,我是天族嫡系,话说我放了那么多血给你,能收点利息不?”叶修挑了挑眉,看着苏沐秋。


      “那这样的话啊……”苏沐秋不怀好意地笑了笑,叶修忽然觉得背后一阵发凉。果然“以后我的食物就交给你了。”


     “我怎么觉得你是把我当食物了?”


    “叶大大,认清事实吧。谁让我是个吸血鬼呢?”苏沐秋故意微笑着舔了舔唇,看起来颇为色气。


    “那苏大大是不是要养着他的食物呢?”叶修是谁,给他根杆子他就能顺着爬。


     “……好啊,那你要不要当我媳妇儿?”一说完苏沐秋恨不得拍死自己,让你嘴快。


    “……”


     “……叶大大觉的怎么样?”苏沐秋很快又恢复正常,笑嘻嘻地说。


     “哥觉得不怎么样。”叶修神色不变的回答。甚至又一如既往的嘲讽。“你个没救的妹控。”


     “说起来沐橙呢?”苏沐秋顺势转移了话题。


     “她还在嘉世……”


     “她没有跟出来吗?”苏沐秋十分了解叶修,叶修虽然老是说自己妹控,但他自己也十分宠着苏沐橙,他不可能无缘无故将苏沐橙一个人放在嘉世。


     “跟着我不安全。还不如把她放在嘉世,至少在这种情况下,嘉世不敢对沐橙下手。”叶修提起嘉世,嘲讽的弧度更加大了。“本来想着,等我把君莫笑装备好,就把沐橙接回来,谁知道你突然醒了。”


     “一叶知秋呢?去哪了?”苏沐秋脸色颇为难看的问。


     “十年前,你被基地里突然冒出来的吸血鬼咬了昏迷了,我用自己的血将你养在了棺材里,但陶轩以为你死了,让我将你的遗体交出来。你也猜得到,我怎么可能听他的,这以后他就一直在找我的事。”叶修掏出一根烟,点火,瞬间烟雾缭绕“前段时间,我发现了有关十年前的真相,但不小心让陶轩知道了,他就在南元之战设计断了我的后路,我受了点伤一叶知秋也丢了。”


   “十年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苏沐秋眉头紧皱。


     “……你还记得银血吗?”


ps:本文不定时更新
到这里基本上是背景设定,有什么没写清楚的,可以在评论里说一下^_^

评论(4)

热度(1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