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·南淮

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更新,部门要开会,要组织活动,要写作业,要做实验……

【伞修】银血 十九

『伞哥还活着』



『私设很多』



『ooc严重』



『多cp 主伞修』



『主要就是谈个恋爱』



       “阿修!”苏沐秋迅速的向前飞去抱住叶修,声音中是怎样也压不住的恐惧。看着怀中脸色愈发苍白的叶修,苏沐秋抱着人转身向微草飞去。 

       在经过被钉死在树上的佛洛伊时,苏沐秋连一个眼神都未曾施予,直接召回变成长剑的千机伞继续向城内飞去。

       苏沐秋怎么也没有想到叶修居然迷路了,以至于他刚刚一直没有找到人,偏偏叶修又没有带联络器。更没想到的是狼族居然还敢派人来追杀······狼族,陶轩,我们来日方长。

         微草领域上空,一个巨大的黑色身影匆匆略过,等级稍高的魔道学者像是心中有所感应似的,纷纷停下手中的事务,抬头望向天空。至于目送那人离去后,心中有何感想,又有谁知道呢。

         “王队!”苏沐秋从空中飞下,巨大的羽翼掀起院子里一阵尘土。

         王杰希从房间内走了出来,看了眼苏沐秋怀中的叶修问:“叶神这是怎么了?”,又伸出手搭在叶修的手腕上,神色一变:“快带他进去,叶神是不是又冲破封印了?” 

         苏沐秋抱着叶修匆匆的向房内走去,一边解释,“嗯,狼族又派人来了,当我赶到的时候,阿修已经冲破封印了,但后面又压了回去。” 

          “简直不要命了。”王杰希跟在苏沐秋的身后,语气中充满了不赞同。 

         “他怎么样了?”苏沐秋抱着叶修走到床边,弯下腰轻轻的将人放在床上,看着脸色依旧苍白的叶修,心中止不住的心疼。

         “我之前说过叶神体内的封印已经快撑不住了。这一次他冲破封印,看似压制回去了,实际上这个封印基本已经作废了。但叶神为了维持住,强行将全部的精神力调动,没有精神力的支撑,叶神自然就沉睡了。”王杰希停了停,没有继续说下去,因为他也不确定,叶修这么睡下去,能不能醒过来。

       “没有办法让他醒过来吗?”苏沐秋坐在床边,伸手拂过叶修已经略长的头发,看着那双平日里略带嘲讽的眼睛紧闭着。苏沐秋已经不止一次后悔了,他若是早点问出真相,叶修是不是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
         “有是有,不过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有用。”王杰希斟酌着说。

          “有方法就好,是什么?”苏沐秋焦急地看着王杰希。

        “理论上讲,叶神这个应该可以算作精神力枯竭,只要有人把精神力渡给叶神,让他醒来。等叶神醒来,再说服他解开封印。” 

       “但实际上,精神力传输还好,更重要的是能够精神力共振,不能精神力共振也就没有办法让叶修醒来。”方士谦从门外走了进来,方才他去处理了一下王杰希交代的事,这才来晚了,“除非有过精神力共振,否则成功的可能性基本为零。”

        “精神力共振是不是指在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体会到对方的感受?”苏沐秋迟疑的问。

       “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”王杰希点了点头。 

        “那我和阿修有过这样的事。”

        “你们···咳···上过床了?”方士谦惊讶的问。

        “没有···精神力共振和这个有什么关系?”苏沐秋难得的面露窘态。 

        “精神力共振。”王杰希侧了侧头,组织了下语言:“一般只有发生过深层体液交换,且同时产生相同情绪的人之间才会有。”言下之意和‘睡过’差不多了。

        “不是。”苏沐秋试图解释,“之前没有跟你们详细说,我不在的那十年不是失踪了,而是沉睡了。当年血族趁我被封印了记忆和血脉与陶轩勾结想趁机杀了我,没成功。之后我因血脉苏醒陷入了沉睡,还被阿修藏了起来。在我未醒来的那些年里,一直浸在阿修的···血液里。”苏沐秋停了停,很明显,他又想起了某些不好的东西。

         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,接着讲:“就算醒来后,因为身为吸血鬼的血脉被激发了,阿修就主动为我提供血液······” 

          “难怪,血液也算体液的一种。”王杰希算是了解了,“既然如此,那苏副队就为叶神传输一部分精神力过去吧,我们先去门外面等着了。” 

       “你们去门外面干什么?”苏沐秋不解的问。
“精神力共振的同时传输精神力,有点类似精神性爱···你和叶修还是不同的种族,保不齐这中间会发生点什么,所以我和小队长还是去外面吧。”方士谦充当了一名合格的解说。

        “嗯。”王杰希算是认同了这种说法。不再多做停留,拉着方士谦就走了出去。

         苏沐秋愣愣的看着还在沉睡的叶修,哭笑不得,只能轻手握住叶修的手,闭上双眼,开始调动精神力往叶修体内送去······ 

       恍惚间,‘滴嗒’一声,似乎有水滴在了脸上,冰冰凉凉的很是舒服。苏沐秋睁开了眼,发现自己正身处一片白芒中。抬起头向上看去,头顶一大枝粉色的桃花铺面而来,上面初雪稍融,干干净净的雪水正一滴一滴的往下滴。‘啪’的一声,一朵桃花忽然绽开,紧接着头顶的那一大片的桃花都绽开了。苏沐秋心有所感的转过身去,身后那人正是心上人。

        叶修身穿一身简单的白色长袍看着苏沐秋,嘴角是那一抹熟悉的笑,手伸向苏沐秋。

         苏沐秋快速奔过去,一把握住叶修白皙的手腕,将人拉进怀里,顿时感到一阵心满意足。

        两人抱了一会,叶修抬起头看着苏沐秋,“我就知道你会来,你一定会···”,剩下的话语消失在两人唇舌交际之间,苏沐秋的手也开始不老实的在叶修身上揉捏······

        待两人清醒过来后,苏沐秋正压在叶修的身上与他亲的忘我,苏沐秋慢慢的撑起身,看着眼前正躺在身下的叶修,双颊嫣红,红唇冽冽略有肿起,一向清明的眼中似有水汽弥漫。衣服被解开,而自己的一只手正在衣服里面。

        “阿修,我喜欢你。”苏沐秋看着已经醒了但仍还有些晕乎乎的叶修,冷不防地说。

         “什么?”叶修一醒来先是发现自己与苏沐秋亲的忘我,再接着又被苏沐秋告白,看着苏沐秋眼中满满的深情与认真,叶修喉咙有些发紧。

        “我说,我喜欢你,我爱你,我想护着你,和你在一起,想以后有你在的地方,我都可以以你伴侣的身份出现,想你往后余生身边只有我一人。”苏沐秋认认真真,一字一句的说。

           “最后一个可能达不到···毕竟还有沐橙在身边,我还有父母,蠢弟弟,小点···”叶修闷了半天,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        苏沐秋扶额,他就不该寄希望于叶修这个不破坏气氛会死星人,愤愤地低下头在叶修红润的唇上咬了一口,“你就回答我,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?两个选择,1你跟我在一起,2我跟你在一起。” 


         “···有区别吗?”叶修问。

         “没有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我们这是在一起了?” 

        “在一起了。”苏沐秋看着叶修忍不住又亲了一口,才从叶修身上起来,一把拉起叶修,帮他把衣服整理好,有些事还是在自己的地盘做比较好,当务之急是另外一件事:“阿修,把封印解开吧。” 

         叶修看着正在给自己整理衣服的苏沐秋用一种‘今天天气真好’的语气说,眼神动摇,声音照常:“你知道我解开封印会怎么样吗?”

         “会引来天族对吧。”苏沐秋为叶修扣上最后一粒扣子。

           “嗯,对我来说,不管是在人族与狼族战斗和在天族与狼族战斗,都是为了荣耀而战,没有太大区别。只是你沉睡后,我没有解开封印引来天族是因为还有沐橙和···嘉世。南元之战后,你醒了,我更放不下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怕什么,我说了,这辈子我都会在你的身边。大不了,我陪你回去。”
“那沐橙呢?”


       “···一起去?到时候,我再把你们带回来。”

        “那就只能期待来的是我的笨蛋弟弟了。”叶修忽然笑了笑,莫名的温柔。 

         “阿修,你同意解开封印了?”

         “还有一件事,不过我之前临时解开封印的时候你应该有注意过。”叶修想了想说:“天族出生时都会有预言,而我的是:‘沉睡之后的醒来,他将是新的光。’以前我没有理解这句话,直到最近封印阵破碎,我开始控制不住属于天族的那一部分能量···”

        “也就是说,你可能会变成新的···”苏沐秋皱了皱眉,没在说下去。

       “准确地来说,我的性格可能会改变。”

        “会变成我看见你使用天族术法时的那种性格?”

         “十有八九。” 

         “我相信你不会变得,就算变了,你也还是我的阿修。”苏沐秋拥抱着叶修,话语中有种安定人心的力量。“你什么都不用担心,天族想带你回去,我陪你回去。而且再怎么变,你还是你。我一直都在。” 

        “因为在乎,所以不想解开。”叶修回抱住苏沐秋解释。

         苏沐秋听着叶修的解释,心里软的一塌糊涂。

        叶修一直是一个强大而温柔的人,何时像这样畏手畏脚过,说他自私也好,贪心也罢,他现在只想将他藏起来,谁都不给看。可又舍不得,他想要护着的是那个鲜活的,光凭口舌就能在战场上将敌人气死的叶修。更何况能得到这样一个人的喜欢,何其有幸!




ps.本文不定时更新本来以为二十章内能写完,然后发现是我太天真了

评论(6)

热度(75)